欢迎您, 登录
首页 专业详情

专业介绍

北京开放大学作为承担国家及北京市教育体制改革项目的新型高校,结合自身优势,对接产业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举办旅游管理专科专业。本专业立足服务首都旅游业发展,坚持“能力导向、学习驱动”的人才培养理念,秉承“深耕行业、产教融合”的开放教育办学理念,实施宽口径、多方向、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方案,汇集行业精英和名校师资,尊重学习者个性化学习需求,以智慧学习平台为载体,通过开放灵活的课程体系以及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融通,培养具有首都情怀、良好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旅游以及休闲产业实际工作岗位群中发挥一己之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方向

本专业课程体系涵盖旅游、酒店、餐饮等多个与旅游产业相关的模块课程。具体包括: 1.旅游方向:培养熟悉旅游及休闲业特点,实践能力强,能在旅游行政管理、国内外大型旅游集团,尤其是在旅行社和景区等单位从事初级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酒店方向:培养熟悉旅游及休闲业特点,适应酒店行业发展需要,熟悉酒店服务与管理技术领域基本规范,能在酒店业相关部门从事初级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餐饮方向:培养熟悉旅游及休闲业特点,热爱中国饮食文化,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及食品卫生安全意识,掌握高级烹调师基本技能,具备系统的餐饮管理知识,能从事大、中型饭店及集团餐饮部门的技术及管理工作的高素应用人才。

适合人群

本专业面向在旅游休闲行业工作和/或具有旅游、酒店以及餐饮等相关服务业专业技能提升需求以及基层管理能力提升需求的社会人士,同时须具备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专/技校/职校或同等学历。

核心课程

  • 现代服务管理
  • 旅游营销策划
  • 旅游信息化导论
  • 旅游资源与开发(专)
  • 旅游概论
  • 景区管理
  • 管理学基础(专)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