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专业规则

专业申请规则

 

申请专业学习的学生即申请北京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学习,成为北京开放大学在籍学生,同时在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北京开放大学在线学习平台学生。

第二条 申请条件与要求:

1.学生是在线学习平台注册学生

2.学生符合拟申请专业和层次的入学条件

3.学生需按学历招生资格审核要求,在线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专业申请信息

(2)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

(3)上传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

(4)上传毕业证书扫描件(毕业证书丢失的需上传毕业证书丢失证明)

(5)报读本科的学生还需提供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或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

(6)非京籍学生需提供在京工作证明扫描件

注:身份证姓名和毕业证书姓名不一致的学生,需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信息变更证明原件,或户口本本人页和姓名变更页扫描件。

4.初审通过的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供(邮寄或现场递交)以下材料

(1)《北京开放大学入学报名登记表》2份 (线上审核通过后自行打印并签字)

(2)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面均要复印在一页上)

(3)毕业证书复印件2份(毕业证书丢失提交毕业证书丢失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报读本科的学生还需提供学信网学历查询结果或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和复印件

(5)非京籍学生需提供在京工作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第三条 审核要求与流程

1.学生通过北京开放大学在线学习平台提出专业申请。

2.初审通过后,学生按要求向学校邮寄或现场提交规定纸质材料(见第二条4项)。

3.教务管理人员审核学生学历教育入学资格,收集学生材料。

4.教务处为通过审核的学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

第四条 其他说明

1.学生学历教育的入学时间以在学信网进行学籍注册时间为准,学籍有效期和专业修读年限均从学信网学籍注册时间起算。

2.学生在课程学习期间已取得的符合所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课程,成绩仍然有效,学分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中对应课程的学分记载,可纳入毕业总学分。

3.学生转学历学习之后,可按所转入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在专业教师指导下进行选课。

第五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第六条 本办法由北京开放大学负责解释。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