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法学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教师团队:新时代中特
本课程共8个专题,其中思想道德修养部分包括6个专题,法律基础部分包括2个专题。每个专题都包含名家名言、学习目标、专题导学、大片体验、学习检测、疑难解答、案例品评和延伸学习8个部分。
开课时间:2019-12-02 00:00 317人已报名
共91课时 可获得2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课程介绍

    你怎样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你是否知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

    你是否知道新时代意味着什么?

    你是否知道作为时代新人应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

    那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将通过精美的微电影和精炼的文字解读带你走进新时代,帮助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律素养,使你成为能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门课程吧。

    课程性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是面向本科、专科学生开设的一门选修课程。本课程为你设置了新时代与时代新人、人生的青春之问、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等八个专题。本课程2学分

    学习目标:本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时代对青年学生的新要求为主线,以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和法治教育为基本内容,通过大片体验,让你在轻松愉悦的学习中,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使你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3. 学习指南

    一、课程内容

    (一)思想道德修养部分

    专题一:时代与时代新人

    专题二:人生的青春之问

    专题三:坚定理想信念

    专题四:弘扬中国精神

    专题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题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二)法律基础部分

    专题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专题八: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


    二、课程资源

    1.文本资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学习辅导》

    2.视频资源——观看大片,理解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学习方法

    1.本课程共8个专题,每个专题都包含名家名言、学习目标、专题导学、大片体验、学习检测、疑难解答、案例品评和延伸学习8个部分。

    第一步,通过“名家名言”,带你进入专题学习。

    第二步,明确“学习目标”中的重点内容。

    第三步:在“专题导学”中,通过逻辑结构图、核心概念图、知识点连线、重点难点、教学方法等环节使你系统地掌握专题知识体系和科学的学习方法。

    第四步:通过观看大片,感官体验,在欣享视听盛宴的同时,形象而深刻地掌握知识点内容。

    第五步:认真完成学习检测,自我判断是否通过大片欣赏而理解了其中的核心内容。

    第六步:在案例品评环节上,列举了一些反映本专题知识点的典型事例,并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强化你的知识掌握情况。

    第七步:通过延伸阅读,不仅能让你的课余时间充实起来,还能进一步完善你的知识结构,丰富你的精神世界。

    2.本课程将网络系统学习区中的内容进行了分类,设置了专题模块,通过课程首页,建议学生按照模块的顺序逐一进行学习,以实现真正系统化、理论化、个性化体验的学习目标。


    四、学习进度

    本课程的主要学习方式是以观看大片为主,这是一种为了适应碎片化学习需求的新型教学模式。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依次完成每个专题的学习检测环节。

    考核方式与计分方法:课程考核采用形考(70%)+终考(30%)形式,视频学习和练习测验各占综合成绩的40%和30%,课程终考采用综合实践进行考核,以期末大作业的形式提交。课程综合成绩达到60分以上(及格),可获得本课程相应学分。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