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工学

现代信息技术素养

教师团队:《现代信息技术素养》课程团队
“提升现代信息素养、强化实践应用能力”,内容与时俱进,充分考虑课程的适用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使同学们结合工作和学习游刃有余掌握常用工具软件和技巧,助力同学们拓展思维,提升个人竞争力和综合素养。
开课时间:2020-04-27 00:00 992人已报名
共49课时 可获得4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现代信息技术素养》课程团队由北京开放大学多年从事计算机教学和信息技术研究的教师组成。团队教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计算机相关专业,具有丰富的信息技术实践经验。课程团队以提升学生的现代信息素养,培养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依据信息技术发展和学生实际需求设计有用、实用、好学、易懂的课程资源和教学方式。
  2. 课程介绍

    课程教学目标:“提升现代信息素养、强化实践应用能力”,本课程结合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注意教学内容与时俱进,充分考虑课程的适用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创新性,致力于把本课程做成一盘“好吃有营养又易消化”的菜,使同学们不仅能结合工作和学习游刃有余掌握常用工具软件和使用技巧,更能助力同学们拓展思维和知识结构,提升个人竞争力。

    主要学习内容: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可以了解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和发展趋势,了解互联网+时代诸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热点词,掌握文档编辑、数据处理、幻灯片制作的实用技巧,学习到新媒体时代的摄影技巧,做个Internet原住民,了解信息安全和一些非常实用的学习工具等。

  3. 学习指南

    同学们,欢迎大家选修《现代信息技术素养》这门课程。本期课程学习从2020年4月27日开始,至2020年8月2日结束。

    一、课程主要内容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八大模块:

    - 信息技术与发展趋势

    - 说一说信息技术热点词

    - 文档编辑实用技巧

    - 数据处理与数据可视化

    - 幻灯片里的设计素养

    - 新媒体时代的摄影技巧

    - 做个Internet原住民

    - 信息安全与实用学习技术

    二、课程考核说明

    1. 课程考核构成

    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学习课时占20%,平时练习占20%,平时作业占20%,期末考试成绩占40%。作业、练习和期末考试均为客观题。

    - 学习课时:根据大家观看视频的情况计算成绩。

    - 平时练习:第六~八章提供了练习,同学们需要在结课前完成相应练习。

    - 平时作业:第一~五章配置了作业,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 练习、作业说明

    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章最后一节是本章练习或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 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请务必关注。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在指定时间按时进行答题。期末考试均为客观题,题型包括单选题、判断题和多选题,前5章内容约占80%,其余章节内容约占20%。

    4. 学习方法指导

    希望同学们学习过程中注意学习方法,不仅使自己取得好成绩,更能快速掌握常用、实用软件和工具使用技能,锻炼信息思维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信息素养、自主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 不需要死记硬背概念和理论,大家能用自己口语化的表达分享你对知识点的理解就非常棒了;

    - 认真观看课程视频资源,考核的知识点都在教学内容中;

    - 认真、独立、自主的完成练习、作业和考试,遵守学习诚信;

    - 关注操作中的方法、技巧、解决问题的思路,培养举一反三的能力;

    - 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地运用信息思维和工具去寻求快速、便捷、灵活、高效的解决路径。

          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有任何建议和意见欢迎留言或发送至邮箱xdxxjssy@bjou.edu.cn,《现代信息技术素养》课程团队的老师们将持续改进和优化课程资源,为同学们呈现更加优质的教学内容。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愉快,不断提升信息素养和核心竞争力,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