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管理学

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

教师团队:《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教学团队
《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课程共10章,涉及四大部分内容,解决了“信息时代,酒店和住宿产业如何应对”的问题,包括酒店运营的信息化,酒店市场营销的信息化,酒店后台部门的信息化,以及酒店产业的模式创新。
开课时间:2020-10-26 00:00 651人已报名
共82课时 可获得4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教学团队
  2. 课程介绍

       《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课程帮助学生了解酒店业在信息时代的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建立酒店业信息化的整体概念,着重强调各部门的信息化技能,同时形成信息化的思维方式。学生能够在当今住宿产业与互联网、信息化融合发展的趋势下拓宽视野,可以运用信息化工具、方法和理念,解决经营和管理中的问题。为岗位提升、职业发展和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课程考试说明,课程成绩中期末考试占50%,学习课时30%,作业20%。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酒店信息化管理实务》这门课程的学习,本期课程学习从2020年10月26日开始,至2021年1月24日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酒店信息化管理》课程共10章,涉及四大部分内容,解决了“信息时代,酒店和住宿产业如何应对”的问题,包括酒店运营的信息化(第2-5章)、酒店市场营销的信息化(第6章)、酒店后台部门的信息化(第7-9章)以及酒店产业的模式创新(第10章)。

    本课程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82个教学视频,同时配备电子学材供同学们下载学习。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期末考试成绩占50%,平时作业占20%,学习课时占30%

      平时练习:按照视频单元提供随堂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平时作业:每章配置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一章的学习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和提交章节作业的情况,是课程考勤的依据。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学习课时:每章内容配有相应教学视频和文字材料,同学们通过完成视频观看或文字材料学习来获得此部分的计分。

      2.平时练习、平时作业说明

      同学们既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每章最后一节附有章节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章节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三、参考资料

      1.主教材

      《信息化的酒店管理》;穆林 著;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139月第1版,2019.7(重印)

      2.辅教材

     1)《饭店业计算机系统》;Michael L. Kasavana(美)著 王宏星 译;中国旅游出版社;原著第三版,200204月第1版。

        (2)《Managing Technology in the Hospitality Industry》;Michael L. Kasavana(美)著,第六版;2011年10月第6版。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