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管理学

烹饪科学

教师团队:任传生
“烹饪科学”是一门特色鲜明、实用性极强的烹饪课程,以能力培养为本位,从烹饪原料、烹调方法等项目模块进行全面概述,使本专业学生对烹饪原料制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认知。
开课时间:2020-10-26 00:00 77人已报名
共21课时 可获得3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任传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烹饪工艺与营养教研室教师 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 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国家技能鉴定考评员 青岛市烹饪大师,青岛市首席技师,山东省烹饪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委员,注册中国鲁菜烹饪大师 刘俊新,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国烹饪大师国家职业技能考评员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1. 2014、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 2013年主持省级精品课程《中式菜品制作》 3. 2017年遴选为山东省首批青年技能名师 4. 2018年主持国家教学资源库课程《筵席文化》 5. 2019年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纪成: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餐饮智能管理教研室主任 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 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国家技能鉴定考评员2008年挂职济南泉城大酒店厨房部主管 2008年带领102名学生参加北京奥运餐饮服务,任MV1厨房主管 申亚军:1990年11月生、江苏南通人 硕士研究生、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中餐教师
  2. 课程介绍

       

    烹饪科学”是一门特色鲜明、实用性极强的烹饪课程,是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本课程讲授的内容以中式菜品原料工艺为主线,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紧紧围绕餐饮行业及未来从业岗位对学生在烹调知识和能力的要求,从烹饪原料、烹调方法等项目模块进行全面概述,使本专业学生对菜品原料制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认知。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餐饮行业相关的中式菜品工艺知识,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认识、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

    本课程包含烹饪原料学、烹饪化学、烹饪营养学、烹调工艺学构成的烹饪科学学科的主干课程体系,是由理论到实践转化的一个过程,是一门综合性学科,除烹调本身的生产科学外,还与卫生学、营养学、生物学、化学、食品加工学、美学、中国传统文化(民俗学)紧密关联,通过各学科的交叉渗透,形成了中式烹饪科学课程。

    线上教学在利用好信息化手段的前提下,结合网上优质资源和本人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传授技艺,针对目前授课学生思维活跃、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但涉及深层支撑理论知识较少的特点,加上烹饪操作步骤复杂,因此运用信息教学手段,解决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充分发挥学生爱动手和熟悉多媒体的优点,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高教学效果。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烹饪科学》这门课程的学习,本期课程学习从20201026日开始,至2021124日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烹饪科学》课程具体内容包括:烹饪科学”是一门特色鲜明、实用性极强的烹饪课程,是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一门核心课程,本课程讲授的内容以中式菜品原料工艺为主线,能科学合理搭配膳食,以能力培养为本位,紧紧围绕餐饮行业及未来从业岗位对学生在烹调知识和能力的要求,从烹饪原料、烹调方法等项目模块进行全面概述,使本专业学生对科学膳食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和认知。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科学膳食相关的中式菜品工艺知识,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激发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认识、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本课程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教学视频、PDFPPT和讲义,供同学们学习。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学习课时占20%,平时练习占20%,平时作业占10%,期末考试成绩占50%。

         章节练习:绪论概述及四大地方风味学习课时:根据大家观看PDF的情况计算成绩。绪论至第六模块的平时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学习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平时作业:每个模块都有作业题,并且设定了截止时间,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平时练习、平时作业说明

         同学们既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每章最后一节附有章节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章节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