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管理学

社交礼仪

教师团队:“社交礼仪”课程团队
“社交礼仪”是一门特色鲜明、实用性极强的人文素养类课程,涉及礼仪文化及人际交往各领域的相关礼仪知识,包含礼仪概论、交往礼仪、通联礼仪、拜访礼仪、餐饮礼仪、公共礼仪等六大模块。
开课时间:2020-04-27 00:00 1308人已报名
共18课时 可获得2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社交礼仪”课程教师团队由北京开放大学系统优秀教师组成。 课程主讲:北京开放大学教师安卓,北京师范大学博士,高级礼仪培训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社会学、礼仪教育。主持首都职工素质教育项目“职业礼仪”、“商务礼仪与沟通”课程,主讲“社交礼仪”获北京开放大学优质课程。 团队成员:“社交礼仪”课程教师团队还包括北京开放大学系统的诸多优秀教师,如获得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有着丰富礼仪培训经验的大兴分校田梦老师,以及专注于混合式教学并深受学生喜爱的延庆分校吴凤兰老师、现代商务学习中心的王雪梅老师等。 这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将为你倾力打造优质课程资源,并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学习支持服务。
  2. 课程介绍

    “社交礼仪”是一门特色鲜明、实用性极强的人文素养类课程,涉及礼仪文化及人际交往各领域的相关礼仪知识,包含礼仪概论、交往礼仪、通联礼仪、拜访礼仪、餐饮礼仪、公共礼仪等六大模块。课程的主要目的在于,助力学习者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文化,掌握社交礼仪的相关知识,树立礼仪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从而提升社交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及从业胜任力。

    学完这门课程之后,你将能够:

    1.了解中华传统礼仪文化;

    2.掌握社交礼仪的相关知识和实践规范 ;

    3.在生活和工作中,正确运用相关礼仪知识规范自身行为;

    4.提升个人社交能力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社交礼仪”这门课程的学习,本期课程学习从2020年04月27日开始,至2020年8月2日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以及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社交礼仪”课程共有6个模块,涉及六大部分内容,包括导言、交往礼仪、通联礼仪、聚会礼仪、餐饮礼仪、公共礼仪。课程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10个教学视频,同时配备电子学材供同学们下载学习。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平时练习成绩占20%,平时作业成绩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50%。

    考核类型

    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

    形成性考核(50%)

    平时练习(20%)

    按照视频单元提供随堂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平时作业(30%)

    每章配置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一章的学习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和提交章节作业的情况,是课程考勤的依据

    终结性考核(50%)

    期末考试(50%)

    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
    平时练习、平时作业说明

    ü  练习: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

    ü  作业:每章最后一节附有章节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请注意章节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三、参考资料

    1.主教材

    金正昆.社交礼仪概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7月第1版  

    2.辅助教材

    彭林.彭林说礼.清华大学出版社.2018年6月第1版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