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管理学

酒店管理原理

教师团队:《酒店管理原理》教学团队
本课程将介绍当前国际酒店业的最新发展趋势,阐述不同类型酒店风格特色,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以及酒店管理实践,包括酒店从筹建、开业到集团化管理的整个流程,探索酒店日常经营管理的知识技术。
开课时间:2019-12-09 00:00 58人已报名
共46课时 可获得4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本课程教学团队,年富力强,结构合理,由教授学科带头人魏卫教授牵头,有副教授、讲师博士参加,还邀请业界经理人参与部分课程建设,同时有年轻有活力的硕士助教成员。
  2. 课程介绍

    《酒店管理原理》课程将带您了解当前国际酒店业的最新发展趋势,给您展示不同类型酒店风格特色,为您介绍现代酒店经营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理论,同时还将贴近酒店管理实践,带您了解酒店从筹建、开业到集团化管理的整个流程,和您一起探索酒店日常经营管理所涉及的房务、餐饮、娱乐、会议、人力资源、财务、营销、质量监督、设备投资、危机管理等方方面面知识技术。

    本课程邀请了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Mr.Matthias Vogt,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会员陈雪云女士,及华盛顿州立大学Christina G. Chi教授来本课程讲座,他们的行业经验和国际视野会给同学们带来酒店领域更多的知识与分享。

    课程目标:观酒店风云变幻百态

    学酒店运筹帷幄原理

    追求梦想做职业精英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酒店管理原理》这门课程的学习,本期课程学习从2019年12月9日开始,至2020年3月2日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酒店管理原理》课程共14章,涉及三大部分内容,包括酒店管理概述(第1和2章)、酒店管理理论知识(第3,4,9,14章)、酒店运营管理(第5,6,7,8,10,11,12,13章)。本课程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46个教学视频,同时配备电子学材供同学们下载学习。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学习课时占比20%,练习试题占15%,作业试题占15%,期末考试成绩占50%。

    学习课时:每章内容配有相应教学视频和文字材料,同学们通过完成视频观看或文字材料学习来获得此部分的计分。

    练习试题:按照视频单元提供随堂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作业试题:每章配置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一章的学习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章节作业。同学们完成和提交章节作业的情况,是课程考勤的依据。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练习试题、作业试题说明

    同学们既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每章最后一节附有章节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章节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学习课时说明

    同学们通过课程页面进入课程,进行视频观看或文字资料学习。请同学们认真学习视频内容,并完成课后相应作业和测试。

    4.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三、参考资料

    1.主教材

    《酒店管理概论》,魏卫著,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9年8月第1版。

    2.辅助学习资料

    课程公众号——酒店管理原理慕课,将为你带来最新的翻转课堂信息,酒店行业资讯以及旅游奇闻趣事,鼓励大家发表原创作品,志在打造一个快乐学习分享的平台,欢迎大家在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旅游趣闻。

    国外期刊:Tourism Management、Cornell Hotel and Restaurant administration Quarterl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

    国内期刊杂志:旅游学刊、旅游科学、旅游管理、旅游纵览、北二外学报、中国旅游报、《大酒店》《中外酒店》《全球酒店E世界》《中国酒店》《世界酒店》《酒店风云》《饭店世界》、《酒店精品》、《酒店职业经理人》、《酒店人》、《中国酒店精英智慧全集(VCD)》、《酒店精英100人经营管理智慧》、《酒店培训与服务》

    协会:中国饭店协会官网、中国餐饮行业协会官网、中国旅游行业饭店协会官网、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AH&LA官网、亚太旅游协会

    其他网站: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国家旅游局、及各省旅游局网站、国家统计局、华盛国际、STR Global、中国旅游研究院、Horwath HTL、酒店官网、环球旅讯、迈点网、中国商贸教育网、中国管理研究学会、各地市旅游局、最佳东方、中外酒店论坛、中国酒店协会网、迈点网酒店门户网站、搜狐旅游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