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管理学

现代服务管理

教师团队:北京开放大学《现代服务管理》教师团队
《现代服务管理》是面向旅游类专科层次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课,同时也可以作为服务业从业人员系统学习服务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了解服务行业管理实践的一门课程。
开课时间:2023-04-10 00:00 3576人已报名
共30课时 可获得4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本课程教师团队由院校教师、行业专家以及学习指导师组成。主讲教师由北京开放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孙黎担任,孙黎老师目前也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研究员,具有十几年远程教育教学经验。本课程聘请首旅集团培训中心主任兼上园饭店总经理,首旅集团党校副校长,中国服务学院副院长宋扬先生作为课程开发行业顾问与课程教学行业指导。李艳娟老师毕业于华侨大学,获旅游管理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酒店企业管理,曾讲授《餐饮服务与管理》等课程,具有丰富的旅游服务以及酒店服务培训项目管理经验,在本课程中参与课件开发以及学习支持服务等工作。
  2. 课程介绍

    《现代服务管理》是面向旅游类专科层次学生开设的一门专业核心课,同时也可以作为服务业从业人员系统学习服务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了解服务行业管理实践的一门课程。课程内容共分五大模块:服务认知(模块一);服务提供(模块二);服务运营(模块三);服务质控(模块四);服务创新(模块五)。本课程在内容安排上由浅入深,引导学生从认识服务现象开始,逐步了解服务在经济领域的表现形式,基于管理学基础知识去理解和掌握服务运营和服务质量控制的理论与方法,从前瞻视角和创新视角去理解服务的价值和意义,展望未来服务的发展趋势,提高对服务工作的认可度和认同感,提升认识和解决服务工作中现实问题的能力。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现代服务管理》这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参加直播活动、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本课程共分五大模块:服务认知(模块一);服务提供(模块二);服务运营(模块三);服务质控(模块四);服务创新(模块五)。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习者可以系统掌握服务管理基础理论知识,理解现代服务及现代服务业在经济领域的地位和作用,正确看待服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构建以顾客为导向的服务理念,理解和掌握服务运营和服务质量控制的理论与方法,培养服务创新意识,能够用科学方法去认识和解决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培养可持续发展职业能力。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学习课时占10%,平时练习占10%,平时作业占30%,期末考试成绩占50%

       n 学习课时根据大家观看视频的情况计算成绩

       n 平时练习:按照视频单元提供随堂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n 平时作业:按模块配置作业,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n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平时练习、平时作业说明

      同学们既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练习可多次提交。按模块配置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作业只能提交一次,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课程实践报告说明

      完成本课程的学习内容后,要求每位同学完成一份课程实践报告。实践任务在“模块三”的作业中下发。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完成并按时提交。【温馨提醒】请同学们独立完成,如果经老师判定涉嫌抄袭,该项作业记为“0”分,这将影响到课程学习成绩,以及课程实践考核评价。

      4.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5.直播活动说明

      本课程前、中、后三个时间段分别安排了三次直播活动,围绕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辅导和支持。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