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登录
首页 历史学

北京历史文化

教师团队: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历史文化》教师团队
由高校教授和资深专家在线领衔主讲,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热爱北京。
开课时间:2019-12-02 00:00 174人已报名
共26课时 可获得3学分

学分单价:90.00元起

  • 课程简介
  • 课程目录
  • 学员评论
  1. 教师团队

    本课程教师由高校教授和资深专家组成。郗志群老师是历史学教授,主要从事北京史、城市与区域历史地理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北京历史文化沿革;王子林老师为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对帝王宫室的布局、设计、室内外陈设等有深入系统的研究,主讲紫禁城的历史文化;高大伟老师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颐和园管理处园长助理兼文物部主任,主讲北京皇家园林;李建平老师是北京市研究会秘书长,研究员,主要从事北京历史文化研究,主讲北京旧城、胡同和四合院;张宝秀老师是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专门史专业、文化遗产保护区域规划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讲北京的长城、水与生态文明;佟洵老师是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历史学教授,长期从事中国近代史、晚晴宫廷历史、北京地方史、北京地域文化、北京宗教史、北京宗教文化的教学与研究,主讲北京道教演进历程;张勃老师是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研究员,兼任中国民俗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主讲北京民俗文化。
  2. 课程介绍

    本课程由高校教授和资深专家在线领衔主讲。北京的历史文化是伟大首都、世界著名古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体现,以其悠远的历史文化传统和丰富的文物古迹遗存闻名中外。开设本课程目的在于拓宽学生眼界,增长知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素质教育服务;同时有利于充分利用北京历史文化资源,传播先进文化思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热爱北京,更好地为北京经济、文化建设服务。本课程主要包括六个主题模块内容:北京历史;北京的宫殿与园林;北京旧城、胡同与四合院;北京长城与水系;北京宗教文化;北京戏剧与民俗。


  3. 学习指南

    欢迎大家参加《北京历史文化》这门课程的学习,本期课程学习从2019年122日开始,至2020年3月2日结束。在这期间,同学们可以在北京开放大学餐旅学院学习平台上通过观看视频、阅读配套电子学材、完成练习和作业,给老师留言互动等方式完成学习。 

    一、课程内容

      《北京历史文化》课程共分六大模块分别为北京历史(模块1),北京的宫殿与园林(模块2),北京旧城、胡同和四合院(模块3),北京的长城与水系(模块4),北京宗教文化(模块5),北京戏剧与民俗(模块6)。本课程团队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教学视频,同时配备电子学材供同学们下载学习。

      二、课程考核说明

      1.课程考核构成

      本课程采用百分制计分:学习课时占20%,平时练习占20%,平时作业占10%,期末考试成绩占50%。

      n 学习课时根据大家观看视频的情况计算成绩

      n 平时练习:按照视频单元提供随堂练习,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后,可完成相应练习。

      n 平时作业:每个模块配置作业,同学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n 期末考试:完成课程学习后,同学们在指定时间内参加在线考试。

      2.平时练习、平时作业说明

      同学们既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课件”进入课程学习页面,每个视频单元后附有练习,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每个模块配有作业,可点击相应按钮答题。注意作业设定了提交截止时间,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作业要求,把握好作业提交时间。

      3.期末考试说明

      课程所有内容学习结束后,将在平台上发布期末考试公告。同学们可以从课程页面左栏中的“考试”进入考试页面,请同学们关注并按时参加。


4.92
综合星评

  • 专业能力

    4.92 力荐
  • 课程风采

    4.92 力荐
  • 资料提供

    4.92 力荐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 姓名

    2018-1-6 14:34:56
    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价评

    管理员回复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评价

    追加评价 2018-2-2 13:24:34

    我的评价评价我的评价

010-82192366

下载APP(公测版)